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开展“零点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 2022-05-16
字体:

为严厉打击畜禽屠宰领域和畜禽及其产品调运环节的违法行为,有效防范“洗猪”、走私冻肉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防范重大动物疫病传播,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近日,区农业执法支队开展了“零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要道周边私屠滥宰多发区域,对屠宰企业屠宰未附检疫证明、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畜禽;未按照规定建立并遵守肉品品质检验制度、生猪进厂(场)查验登记制度和生猪产品出厂(场)记录制度,对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并如实记录处理情况;未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阶段,区农业执法支队将重点对调运环节未附检疫证明、未备案、未经指定通道进入调运畜禽及其产品;畜禽运输车辆未备案;擅自处理运输途中的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