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开好“三级院坝会”畅渠道汇民意解民忧

日期: 2022-05-17
字体:

一是多元参与凝聚基层治理共治合力。全镇104村(居)民小组长带领村(居)民代表、协同党员及时组织召开院坝会,以“微服务”解决“小矛盾”;19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村民理事会、院管会、调解尖刀连和乡贤等团体每半年走遍全村(居)每个院落,引导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以群众自治化解争议纠纷;11驻村(社区)领导带领驻村(社区)干部以及青年人才干部全年开展104个小组院坝会,结合“兴苗”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以“亮身份、显担当”群策群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二是双线融合抓好积分管理“硬杠杆”。完善《大兴镇机关干部常规事项清单》,细化明确31条具体任务,按照百分制每月对机关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并将每月成绩作为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履职不力的纳入机关干部负面清单管理,激励机关干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担当作为。推行《大兴镇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按照党员的义务与党建引领融合发展要求,制定积分管理增减分事项28条,激励党员在“三级院坝会”中先锋带头。

是科技赋能云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推行“综合办公信息平台”,充分利用智能信息推动基层治理,借助公告、审批、汇报等10余个“云服务”功能板块有效实现群众诉求的采集梳理、精准交办、一键式督办、全程监管可查。将全镇各级各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以办公室、职务职级等为依据划分为100余个群组,通过平台针对性交办问题事项,驻村领导、驻村组长以及科室负责人可在线同步监督办理进度,让办理流程更透明,问题解决更高效。截至目前,大兴镇召开“三级院坝会45场,收集问题111件,已解决82件,剩余事项正在交办处理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