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举办第五期“儒雅学堂”

日期: 2022-05-17
字体:

5月12日,璧山区教育系统儒雅学堂第五期在御湖小学举行,特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龙梅主讲。全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党支部纪检委员,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区教委机关部分科室人员等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区教委二级调研员朱华凯主持。

李龙梅以《坚守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题,以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为例,讲述了她在二十年特校校长生涯中,带领特校教师队伍获得职业认同感、专业获得感以及事业幸福感,坚守教育初心,成就每一位特校学生的感人事迹。讲座让每一位与会人员深受感动,让校长们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深受启发。

下午,50名学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区教委机关干部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图文展示等方式,学员们学习了廉政的溯源、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党的反腐历程,了解了党纪政纪条规,学习了一系列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在随后的《忏悔警示录》短片观看中,学员们通过落马贪官的忏悔、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一系列反腐成果,充分展示出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和力度。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篇篇深刻的忏悔,震慑人心、发人深省。学员不时驻足,凝神思考。

本次儒雅学堂,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警示教育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榜样、立师德、铸师魂、知敬畏、守底线,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从而有力推动“党建引领、师德师风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