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疾控中心:围绕“四个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05-18
字体: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实打实”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及时召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工作启动会,研究制定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实施方案,细化宣传方式,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人员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利用一些载体“面对面”宣传。利用媒体、新媒体矩阵等载体多维度、多渠道营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氛围。期间,利用QQ群、微信群等渠道,实时推送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及网上知识答题竞赛链接,组织网上有奖问答和宣传1500余人次,获奖700人次,媒体专题报道2篇,新媒体矩阵宣传5次,制作宣传横幅4条,印制《职业健康素养60条》10000份,累计播放《职业性苯中毒的危害与预防》等视频时长达 150 小时,宣传受众达3000余人。

三是组织一批企业“一对一”宣讲。宣传周期间,根据企业需求,选派10名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宣讲,对水泥制造、汽车制造、微电子行业等不同行业,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讲3场,现场示范个人防护用品正确佩戴方法,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众人数达 500 余人次。

四是开展一次座谈“点对点”交流。宣传周期间,组织召开医疗机构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了解企业职业病防治需求,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的职业病防治机制,指导开展健康企业创建、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构建良好职业健康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