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开展房屋住用安全整治

日期: 2022-05-18
字体:

一是多渠道宣传警示。收集典型违法案例4印制10万张宣传单页,向各镇街、社区、产交易大厅市场监管局营业执照申办窗口投放;通过手机、各镇街小区党支部工作群进行广泛宣传,房屋业主和使用者知悉警醒,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轻则将面临5100的行政处罚,重则可能危及公共安全而触犯刑法。

二是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制发专项整治文件,指导各镇街开展城镇房屋住用安全排查,重点排查D级危房住人、违规改变用途、结构、擅自加层等安全隐患,目前累计排查收集到各镇街上报的城镇D级危房332

三是加快城镇D级危房鉴定改造速度。各镇街前期上报的城镇D级危房加快鉴定确认,制定整治方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分批实施城镇D级危房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多渠道受理投诉、举报和案件移交,对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发现其他违章搭建行为及时移交。今年我委已现场受理处置17起涉嫌破坏承重结构的投诉,目前正在2涉嫌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鉴定查处。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联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对危及城镇房屋住用安全的行为合力打击并曝光,形成警示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