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严打击 抓放控 重宣传 促整改 —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日期: 2022-05-23
字体:

一是加强非法营运打击。重点整治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地铁站周边营运秩序,从严治理场站周边违规拉客、黑车揽客、出租车议价拒载等乱象。累计开展非法营运打击行动80次,检查车辆1080辆次,查处非法营运案件11件。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派驻专人到二十四队车站、正兴车站、璧城客运公司等站场开展疫情执法检查工作,持续对出租车、公交车、农村客运等营运车辆、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共检查货运车辆34辆次,查验司乘人员“两码一证”72人次。并协助客运站场、运输公司采购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发放防护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投诉案件办理切实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着力解决部分出租车服务不规范、车内外卫生差等突出问题,督促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累计处理出租车、公交车投诉41件,投诉人满意率100%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营造宣传氛围设立宣传咨询台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和有奖答题等增加群众互动设立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接受咨询8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公路路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公众认知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