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用心用力落实惠企政策 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5-23
字体:

一是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分类汇编促进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政务服务、公平竞争等方面政策文件18条,在网站、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开辟线上政策宣传解读专栏,利用办公场所、政务服务大厅、交通运输场站、施工现场宣传惠企政策54次,通过走访、调研、直接帮扶的方式对6家单位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应享尽享”“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

二是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主动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10次,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关注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推进、惠企政策落实等问题。对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广泛调研摸底6次,向财税、金融、社保等部门提供交通运输企业信息和诉求2条,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发改、商务、文化旅游等市场主体培育牵头部门对接,减免企业税费20万元,惠及169家市场主体,帮助中小微企业办理流动性信用贷款600万元。

三是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推动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国家、市级地方帮扶政策,兑现支持交通运输企业18家加快恢复发展的财政贴息、运输补贴、落实房租减免、清理中小企业欠款等政策措施,落实各项减免资金1600余万元。投资补贴595万元,新购新能源公交车辆8辆,对辖区2家客运企业78辆农村客运车辆实施补助补助资金98万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