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日期: 2022-05-2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查找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短板弱项,强化城区排水防涝各成员单位的响应速度和统一协调力度,保证城区排水防涝工作高效有序进行,519日,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了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由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璧城街道、璧泉街道、青杠街道、大路街道、丁家街道、七塘镇、正兴镇、重庆晨源环保工程有限水务公司约8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实战演练模拟在强降雨天气下,老旧小区发生大面积积水,区住房城乡建委通过队伍集结、砌沙袋挡墙、排涝抽水、转移物资、群众疏散等科目迅速排除险情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疫组、新闻宣传组、灾情调查组、善后处置组分工协作,组织有序、协同有效、指挥有方,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各科目演练内容,汛期城市积水“险情”被顺利排除,演练圆满完成。

区住房城乡建委作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牵头单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不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全力以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排水管网清淤,加快易积水点改造,强化排水锻造过硬应急队伍,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