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统筹疫情防控 落实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 2022-05-30
字体: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一是持续抓好进出口通道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等级,璧山境内设置干线公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境口23个疫情防控站。派驻交通工作人员55人落实全封闭24小时驻守一线。二是持续强化行业疫情督导。成立7个督导小组在客运企业、站场、交通建设工地、公交、出租等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保通保畅稳步推进。一是成立保通保畅领导小组。成立由区领导担任组长、区级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设置物资中转站、产业链保障、道路运输通行保障、商贸物流保通保畅、交通运输保障、邮政快递保障等6个工作专班,负责物流保通保畅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二是搭建安全检测平台。协助货运企业4家、车辆91入驻我区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中心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惠企政策有力宣传。一是制定惠企政策。下发《区交通局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减轻旅行社交通运营成本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措施》等政策31条用于企业纾困解难。二是宣传政策广覆盖。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培训讲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处理企业反馈意见建议3件,落实防疫补贴共计40.56万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