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 2022-05-31
字体:

“黄老师,你家卫生做的很好,院坝的花草也打理的漂亮,就是屋门口这些烂凳子会影响整体面貌,要遭扣分哟。”“那我马上收拾,千万莫扣分。”近日,健龙镇驻村干部在鱼洞村对“最美农户”进行评分检查。

连日来,健龙镇在辖区内各村居开展“最美农户”“美丽庭院”创建评比工作,由驻村干部、村居民小组长等组成评议考核小组开展实地走访评议打分。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健龙镇在入境道路沿线栽种了红梅、玉兰等植物270余株,全镇绿化完成率达65%,并对道路两旁房屋进行了粉刷美化。

目前,健龙镇已评选出“最美清洁户”55户、“最美院落”22个。接下来,该镇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开展兑换积分换花卉、绿植等小礼品,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村庄面貌的改造提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