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把握“四度”全力守护端午和谐安康

日期: 2022-06-01
字体:

一是拓宽为民服务广度动员各村(社区)借助包粽子、习民俗等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开展活动8场,参与志愿者56名,覆盖群众150余名。开展“非遗进小区”、“非遗进校园”活动,邀请金钱板非遗传承人为小区群众传授传统技艺。

二是提升关怀慰问温度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30在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共慰问群众12名,发放慰问金额6000元。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积极引领老年人发挥余热,为辖区5名儿童提供课后照看、生活帮助等全方位服务。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力度组织辖区60余家企业召开“十五”条硬措施宣传动员会,要求企业迅速自查,制定工作方案并及时开展员工培训。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排查,检查企业店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64家,发现隐患38条,已整改完成35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安全检查共10余次。制作并摆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牌26个、展板19个,实现全镇各村(社区)和重要交通路口安全警示全覆盖。

四是增强社会治理精度。镇乡村警务助理在节前采取村村联合模式开展联合巡逻6次;持续推进社会治安巡逻、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收集群众意见5条,均已答复。开展假冒领导熟人及养老反诈宣传15场,深入村居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300余份,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