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持续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

日期: 2022-06-01
字体: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啦,不用我回老家跑一趟,党的政策好呀!谢谢你们!”近日,毛某对璧山区残联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自己办理残疾人证表示感谢。

2021年6月22日,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开始,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烦心事。申请人只需要准备本人或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薄、居住证等申请材料,一方面可通过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申请,提交以上相关的资料。另一方面可向居住地残联申请,居住地残联受理将信息上传到系统,最终由户籍地残联审核、制证、邮寄给申请人,减轻了残疾人来回奔波的辛苦。

我区还以“跨省通办”和“入户评残”相结合的方式,为异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入户评残服务,做到将政策和服务送到残疾人家中,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难以前去医院评定和家属“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贴心”的服务,感受到政策的温度。

截止今年5月底,共为44名残疾人通过“跨省通办”办理残疾人证,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