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五个抓实、五个确保”全力护航高考

日期: 2022-06-01
字体:

一是抓实部门职责,确保合力通关。成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召集31个部门、单位,组建安全保密等8个工作组,确定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联络员细化成员单位任务和职责。

二是抓实节点管理,确保推进有序。制定高考工作日程表,按照考前、考中、考后3个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针对再选科目组考复杂情况,严控考生入、出12个时段管理

三是抓实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投入300余万元升级监控、信号屏蔽系统。涉密岗位和考务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安排2人以上接送试卷和24小时值守开展涉考净化网络等4大考试安全工作专项行动

四是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平安健康。3507名考生考前14天全部在渝备考。精准摸排所有涉考人员,组织涉考人员进行全员2次核酸检测和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严格落实涉考人员“双码一报告”、考场消杀等管理。

五是抓实服务质量,确保暖心和谐。设置11间备用隔离考场,对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环境开展2次以上巡检,发布“禁噪”通知,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综合保障。做实考生心理疏导和情绪管理、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等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