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水利稳经济大盘工作

日期: 2022-06-01
字体: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切实推进水利稳经济大盘工作。

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坚持以项目规划储备为抓手,积极储备各类水利项目,已编制完成《“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空间规划》等近10个专项规划,近五年共规划实施64个水利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2.61亿元。

三是加大投资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申报水利专项债券资金2000万元用于水源工程建设、一般债券资金2180万元用于雨水情监测和一般水库维修养护等。今年1-5月,已完成水利投资2.83亿元。

四是加快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了以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千秋堰水库、城市新区水厂二期、农村供水保障、水美乡村试点、水旱灾害防御、水土流失治理、水生态修复为代表的一批民生水利工程,水利建设呈现出投资大、项目多、质量优、效果好的新局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