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形式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日期: 2022-06-01
字体:

为做到电信、网络诈骗“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不遗漏”, 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财产损失,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推送典型案例。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套路。提高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召开反诈小教员培训会,传达反诈工作相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将反诈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部职工。

三是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结合近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前来咨询政策、办业务的退役军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特点。告诉服务对象要遵循“三不一要原则”即“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原则,时刻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