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日期: 2022-06-13
字体:

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区住房城乡建多举措引导市民培养健康文明习惯、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一是开展专题讲座。进社区小区开展“文明生活,从小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5场,通过组织青少年儿童听取知识讲座、开展趣味问答等,传播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使用公筷、节约水电等文明生活方式

二是加强氛围营造。发动全区99家物业服务企业在128个物业小区公共场所刊播文明养犬、爱护公物、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主题公益广告1400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不文明行为劝导。组织物业服务人员加强小区巡逻、管护,及时发现、劝导不文明遛狗、乱晾晒、随地吐痰、乱停放、不规范投放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物业企业的督促指导,持续开展全区物业小区工作成效检查,对不文明问题多、整改迟缓的物业企业予以通报批评,确保物业小区居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常态长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