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认真做好长护险跨省异地评估工作

日期: 2022-06-24
字体:

近日,璧山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大厅收到一个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申请,但参保人居住在贵州。为让失能人员尽快享受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在全市尚未出台异地失能评估办法的情况下,我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在综合考虑疫情和人力成本等因素后,通过腾讯会议建立视频通道,线上指导贵州失能评估人员对评估对象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等17项评分指标进行了全面采集,同时做好现场全过程的影像记录,顺利完成了异地失能人员现场评估工作,克服了异地评估的难题。

针对异地失能评估标准不一致的问题,我局借鉴跨省异地住院报销政策,按照“异地采集+本地评估”原则,根据重庆市失能评估标准对异地采集的信息进行评估,并制定了长护险异地监督巡查方案,按月通过远程视频对失能人员的生存情况、康复情况、护理情况等进行回访,必要时委托当地保险公司进行上门回访,并对回访过程进行录像存档备案,确保长护基金使用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