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抓好水质治理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日期: 2022-06-24
字体:

一是创新治污路径。在全市率先推出“河外截污、河内清淤、外域调水、生态修复”的治污模式,先后关停污染企业741家、有污染的养殖场500多家,新建改造污水处理厂站57座,清除河道淤泥20余万方,实施调水工程、水系连通工程5处,建成城市水生态公园35座、农村生态湿地400余处面积达6000余亩。

二是抓好源头管控。建立有机肥示范片区1.1万亩,土壤酸化治理示范片区2万亩,水肥一体化示范片区250亩,配方肥示范片区0.17万亩,绿色防控示范片区0.5万亩,有效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在“三河”流域选取1700余亩蔬菜种植开展综合治理试点,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实施水体整治。整治达标水库42座、养鱼池754口、山坪塘1525口,水库、山坪塘水质地表水类及以上占比分别达100%97.2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