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为企业开通全网办社保 无需跑路零距离服务

日期: 2022-06-27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社保中心利用多项举措,为企业提供细致贴心的办理服务。

一、线上办理企业社保登记:登录重庆市人民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我要开办企业”完成注册登记,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勾选“就业社保登记”选项即可完成社保登记,无需再到我中心单独办理。

二、联动办理企业员工社保参保并缴费:

1、首次办理:登录重庆市人民政府网上办事大厅,在首页“优化营商环境”版块点击“开办企业一网通”,在分时服务中选择“就业社保”,即可首次为员工办理参保,无需前往我中心办理。

2、再次办理:首次办理员工社保参保后,后续需再办理员工新参保的,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lsbj.cq.gov.cn/),在“我要办”模块中选择“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缴费网上申报”即可办理员工社保参保。

3、缴费:办理完上述参保手续后,职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我中心核定后传递给税务,企业直接缴费即可,无须再到税务部门办理任何手续。

三、同步开通企业网上办理社保业务:企业通过重庆市人民政府网上办事大厅完成注册登记时,人力社保部门已同步开通社保业务网上经办服务,无需单独向我中心申请即可实现社保业务的网上办理。

四、融合办理多项企业社保业务:办理基础信息变更、单位注销等业务时即可登录重庆市人民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我要开办企业”-“企业注销、变更、备案”即可办理,无需到社保中心单独办理。

推行网上办,让企业不出户也能办社保重庆社保持续发力,企业一网通办零跑路贴心服务零距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