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卫健委:以培促创 强基提能

日期: 2022-06-28
字体: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市级“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着力提升我区基础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推进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创建工作。区卫生健康委于616日,特邀区级创建评审专家对2022年参与等级创建的基层医疗机构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创建办负责人,共计40余人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专家主要结合《重庆市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标准(2020年版)》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标准(2018年版)》内重点难点指标进行逐一解读,其中包括功能任务和资源配置、住院服务、检验检查、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射防护、药事管理、党建管理、决策与协作、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科研管理、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康复、医养结合、安宁疗护、院感工作、家庭医生签约、儿童、孕产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门急诊服务、首诊负责制度、护理、中医医疗服务和管理、综合管理等,同时现场对相关单位创建工作中的存在困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创建的工作方向;二是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对创建工作指标的理解;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的能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