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五讲五重”深化党建引领

日期: 2022-06-28
字体:

一是讲政治、重大局。组织63个基层党组织发布海报标语300条,营造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浓厚氛围。36名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近5000名教师积极参与“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是讲学习、重调研。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深入开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联系基层制度,到学校调研指导近200人次、解决问题16个。

三是讲团结、重担当。建立党员结对非党员全覆盖机制,实现全区一盘棋、抱团发展。5000余名教职工全部参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13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党建引领、乡风治理”,306名党员教师担任小区书记、业委会主任、党小组长等职务,彰显教育人担当。

四是讲效率、重质量。构建教委机关干部联系学校制度快速掌握学校党组织推进德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要工作的动态。截至目前,已紧急出动463人次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112

五是讲廉洁、重品行。开展明察暗访近20次、梯次约谈500余人次等工作,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治理”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近2000名在职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行风持续向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