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三举措”做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文章

日期: 2022-06-28
字体:

一是下好宣传先手棋。印发《大兴镇2022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任务分解》和《大兴镇2022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向200余名镇村干部传达政策文件精神,在全镇9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15000组织动员52家企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大力普及工业固体废物的相关知识。

二是打好巡查主动仗。加强湿地管护工作,累计巡查全镇683.09亩生态湿地9次,对发现损坏的7处九宫格进行修复。扎实开展巡河巡塘巡库工作,镇主要领导队巡查梅江河及排查污染源共3;全镇21条乡镇级河段累计巡河126次,38条村级河段累计巡河912次,上报并整改巡河问题34对全镇山坪塘、养鱼池包括范围内、范围外、水库开展督查14摸排全镇因征地占用、业主自愿退出等而不再纳入生态湿地工作的地块情况,共计37.04亩地块退出生态湿地建设工作。

三是立好整改军令状。强化开展生态河长工作问题督查采用日常巡查和督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累计摸排问题60个,主要涉及污水管网运维保障、“河库池塘”清漂保洁、秸秆焚烧等方面。按照管理权责,派单镇相关科室或村社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将督查结果纳入全镇生态河长工作考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