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总工会:璧山区举办集体协商暨职工代表师资培训班

日期:2022-07-01

6月23日-24日,璧山区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集体协商暨职工代表师资培训班。报名参加集体协商竞赛的18支代表队8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培训,包含新就业形态职工代表。此次培训得到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大力支持。

培训分为基础理论巩固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

基础理论巩固阶段,邀请了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魏寿阳授课,主要围绕集体协商概述、基本程序(八大步骤)、集体合同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基础理论巩固学习,为职工代表在集体协商过程中熟练掌握劳动关系原则、协商程序和内容、运用相关法律法规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战演练阶段,邀请了重庆市渝北区连合偕同职业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朱丽及其团队做指导。朱丽老师首先用2个小时的时间帮助参训人员厘清集体协商思路、技巧及注意事项,随后抛出案例,让大家分组进行实战演练。

“谈崩了”“职工方刚把诉求谈完,企业方就说不干就走人,不知道怎么谈。”第一轮实战演练时,其中一组介绍说。“双方诉求基本达成,整个过程还是挺和谐的。”经过几轮实战演练,该组组员如是说。“集体协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大家通过不断的实战演练,能够全面提升材料分析、语言表达和技巧运用能力,对于今后与企业展开集体协商是非常有帮助的。”朱丽老师介绍说。

“这种培训提升了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演练过程虽然有点辛苦,有点费脑,但收获满满。”参训人员纷纷发表如此感慨。

璧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这次培训是集体协商竞赛赛前培训,但我们的目的决不是简单的让竞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而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推动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人才劳动关系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协商队伍,从而促进我区集体协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