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2022年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演练暨两单两卡观摩会

日期: 2022-07-01
字体:

629日,2022年璧山区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演练暨两单两卡观摩会,在中小企业家园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由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璧山区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建局承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观摩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刘志鸣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观摩会,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评估项目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提高参建各方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召开“两单两卡”现场会,就是为了在我区房屋市政工程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工作,打通企业安全管理“最后一米”。

据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单两卡”即“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该责任制的落实就是要逐步实现企业一线岗位人员“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演练观摩会到达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确保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