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22-07-04
字体:

7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之际,璧山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2-24会议精神,传达了2022年重庆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秘书组工作细则》等11项制度。

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实体化运行他强调,一是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调研,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制定方案和措施才有针对性,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三是抓协调,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需要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的问题要提前准备好,各成员单位要密切沟通,要通过会议机制来督促问题解决。四是抓督查,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和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要督查到位,确保领导小组文件、会议部署落实落地五是抓总结,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善于总结,要注意信息报送,要与宣传部门协调沟通,要把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要在中央或市级媒体宣传推广。

会上,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复莲要求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