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参加2022年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日期: 2022-07-19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提高检验检测质量。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区水利局水文水质监测站参加了氟化物、铜、铁共三个项目的盲样考核。

根据规定,须在盲样开封后48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向市市场监管局上报检测结果。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考核任务,质量负责人第一时间着手拟定检测方案,落实检测人员、仪器设备、耗材试剂、玻璃器皿到位。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为最大限度减小测量误差,抓操作、抓细节,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作业指导书的要求配置标准溶液、稀释考核样品,通过参考平行样、质控样等形式,反复验证检测结果,强化质量控制,提高检测结果的精准度。为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检测行业公信力,结合当前的防疫要求,此次能力验证以全程直播的方式接受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在线监督。

通过参加能力验证,进一步规范检测程序,提升检测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好区水利部门在水质检测中的保障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