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四举措”开展暑期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行动

日期: 2022-07-19
字体:

一是落实计划强管控。按照2021年全区少年儿童社会安全风险时空分布图和防控措施指南,制定了《重庆市璧山区水利局2022年水库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计划》。

二是加大巡查促整改。水库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协同当地相关人员加大了暑期水库周边巡查力度,区水利水库服务中心每月至少开展1次对水库易发生溺水隐患水域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整改到位,并建立台账。

三是增加设施强宣传。在各水库周边提示标志牌400余块,并及时更换损坏、图和字模糊不清晰的标识标牌,对存在有溺水风险的区域,在醒目位置增设防溺水的警示标识标牌及宣传横幅30余幅,在水库易下水区域放置必要的救护设施20余套。同时开展以公开信、倡议书、短信等多样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青少年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并协同区管各水库所在镇街、村社、当地学校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宣传工作。

四是用好监控强预防。对辖区内7座区管水库实现了全库区监控,充分利用各水库现有的库区监控、快艇等设施设备,随时掌控水库库区青少年儿童游泳嬉水情况,对发生有游泳嬉水等行为,快速反应,及时劝导阻止,最大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