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用好“三大利器” 强化内审监督

日期: 2022-07-21
字体:

璧山区审计局突出工作重点,以监督为抓手,夯实内审工作质量。

一是跟踪督办,用好政务督查系统利器。将主管部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璧山区重点工作抓落实跟踪督办系统,每季度跟进内部审计工作进展。根据各主管部门的职责范围和业务特点,分解细化任务,并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征求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内审工作的完成目标系统在设定的时间提示各单位填报工作进展,璧山区审计局在系统中对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和汇总,切实做到过程跟踪、实时督促、结果运用。

二是资源整合,用好经济责任审计“利器”。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纳入审计实施方案,并作出客观的评价。充分利用内部审计资源,促进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联动互通审计成果,对国家审计发现的问题,内审机构协助主要领导督促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促进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纳入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利器”。积极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将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纳入单位年度考核范围切实提高内审工作重视程度。考核指标主要包括: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情况、内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内审项目开展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对未按要求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或工作开展不力的,实行扣分。内审工作纳入考核将有效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为充分发挥内审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