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中华经典诵写讲助力未成年人“说得文明”

日期: 2022-07-21
字体:

5月至7区教委紧扣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五大行动人文素养提升行动,举办“经典筑梦向未来”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中华经典的熏陶浸染、深化应用,提升未成年人说得文明素养

全区近10万名未成年人踊跃参与,经学校、片区层层遴选推荐,组委会收到经典诵读视频590余个、书法作品1000余幅,评选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作品400余件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800余件《丰碑》《新时代的好少年》等15件特等奖作品将代表璧山区参加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活动承办方、璧山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璧山区人文素养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经典诵写讲活动,积极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氛围,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引领未成年人“说得文明”“说得优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