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多措并举落实药品采购惠民政策暖民心

日期: 2022-07-21
字体:

一是优化药采流程。取消自2017年起施行的“药品采购会员联合体机制”和“配送会员准入机制”,废止联合体药品采购目录和配送会员名单,积极拓宽采购渠道,确保采购主体回归医疗机构,做到药品应采尽采。2022年上半年圆满完成了五省市联采、第四批和第一、二批续约1年周期的药品集中采购任务,完成率分别占任务的164.98%、141.18%和537.94%。

二是细化目标任务。调查摸底全区19家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计划,组织医疗机构与中选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按中选价格签订购销合同,逐级量化工作任务,逐一建立采购清单形成采购、配送、使用有效衔接的运转格局。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和正在推进共6批次230种集采药品,其中3批次117种药品完成协议任务量359.74%,其余批次正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跟踪监管。成立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全链条跟踪督导中选药品配送、采购药品回款情况,对全区19家公立医疗机构开展药品交易采购督导,发现问题迅速跟进协调解决,有力促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我落地见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8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覆盖279个品种,采购金额达5180.87万元,节约6512.68万元,药品平均降价约40.7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