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实现“两病”工作落地见效

日期: 2022-07-22
字体:

为进一步减轻我区参保群众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深化两病用药保障机制,今年以来医保局多措并举做细做实“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两病”诊断标准,凡符合“两病”诊断标准且确需采取药物治疗、未享受“两病”待遇的参保群众,应及时办理审核审批手续,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加强宣传,充分提高政策知晓率。深入镇街、社区和卫生院,充分利用《璧山报》、家庭签约医生入户、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两病”政策,让各基层医疗机构全体医护人员了解政策,让群众对 “两病”政策有所知晓,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

三是查漏补缺,实现两病用药保障全覆盖。注重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同,与区卫生健康委进行数据比对,向15个镇街卫生院发放比对名单,对“两病”患者逐一摸排核实,建立工作台账,完善相关资料,满足“两病”参保患者用药需求。

截至今年6月,全区新增办理“两病”备案23653人次,全区累计办理“两病”备案75392人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