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采取多举措强化市政工程安全监管

日期: 2022-07-26
字体:

狠抓危大工程重点针对不按规范使用安全帽安全带、有限空间及临边防护不到位、专项方案未编制等习惯性违章开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3条,共实施简易处罚11起。

夯实班前教育每天早上对入场的专职安全员、班组长作业人员实施班前十分钟教育制度。

强化安全治理。在4~6月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累计检查设备361台;同时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市政工程沟槽开挖、线路布设、管网施工等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条,已督促整改16条

是落实履职到岗。严格执行项目经理和总监理工程师扣分制,督促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项目经理累计24分总监理工程师累计18

宣传正面报道通过安全海报、安全操作手册安全讲堂、安全知识竞赛、现场观摩、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报道。今年,在联发黛山景悦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小企业家园开展2022年建设工程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积极推行安全生产“两单两卡”工作,从而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