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为民办事 行政审批 高效快捷

日期:2022-07-26

璧山区交通局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快捷、高效、便民”的交通审批服务新模式,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和“放管服”制度改革,高效便捷推进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工作

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许可业务办理。一是办理普通货物运输许可11件,客运包车延续经营许可1件;二是公路路政业务经营许可2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11项已经纳入区交通局行政审批科办理。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21日,重庆市璧山区交通局道路运输驾驶员“跨省通办”业务排名第七位,办结率98.31%,成功率82.92%;不断提高办结率和办件成功率,提高驾驶员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审批服务。一是办理普通货车营运证74个,租赁车营运证23个,网约车营运证1个,教练车营运证6个;二是办理道路运输营运证注销78件;道路运输营运证牌遗失补办12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变更、换发、遗失补办、注销17件;办理服务监督卡23件;三是办理机动车维修备案3件,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720件;四是办理客货公交从业资格证核发62件,备案95件,诚信考核240件,换证32件;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备案注册3件。

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一是积极引导帮助办事群众登录渝快办系统12人次,渝快办办件量达到48件;二是热情解答来电和当面咨询服务对象的问题110人次;三是延时服务2人次,办事群众满意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