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日期: 2022-08-03
字体:

为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规范部门预算管理,璧山区审计局通过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动态管理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推动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压实审计组的跟踪督查责任和相关部门(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工作措施履行整改检查职责,合理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责任分工到位、落实到位。同时,明确相关部门(单位)职责权限和主体责任,开展现场指导答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满足个性化整改需求,助力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明确整改要求。为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严格把控整改报告内容质量,审计组全覆盖收集相关整改资料,重点关注整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合规性,保证整改内容与审计报告中所反映的问题实现一一对应。审计整改全程严格坚持系统梳理分析原则,借鉴以往年度整改过程中的经验,深挖问题共性和个性,精准聚焦发力,落实落细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三是实行动态管理。由各审计组主审牵头,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整改、全面落实。审计组及时收集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报告,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建立动态台账,逐一核实,对账销号,实时更新整改情况。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摸清主要原因,主动督促被审计单位明确整改计划,确保在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最终实现全面清零的目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