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以信用建设为抓手 严把工程质量 打造廉洁交通

日期: 2022-08-03
字体:

璧山区交通局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于2016年先行试点,于2018年正式推行。出台了《璧山区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从政务诚信、工程建设、运输服务等重点领域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立足监管“无盲区”,坚持落实责任“不打折”。建立“区、镇、村”三级质量安全监管网络,采取综合检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等方式,确保监管“无盲区”。2019年以来,组织开展现场检查186次,填写检查记录97份,下发质量安全检查意见书97份,并对已完工项目,及时出具交工检测意见书和竣工质量鉴定报告。组织检测四好农村路质量工程合格率达98%全区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立足过程“全覆盖”,坚持创新机制“不松懈”。将交通项目打捆承包并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写入施工总承包合同出台了《四好农村路路基交验的指导意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途群众的监理意见,及时解决质量安全问题。建设“四好农村路”提前要求路面监理单位入场,对镇街的路基施工进行质量安全监管,择优选择11家检测机构及时开展第三方质量检测严把建设过程安全质量关

三是立足隐患“零容忍”,坚持严格执法“不徇情”。出台了《璧山区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诚信管理办法(试行)》,持续完善公路工程质量安全诚信管理工作“1+3+3”机制,通过对重点岗位人员的计分考核,“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累计发出《诚信管理扣分通知单》46份;约谈施工单位14个,约谈项目经理、监理10人,约谈安全员1人;累计对46人作出扣分105分处理。诚信考核为规范参建各方的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建设廉洁交通作出了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