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卫健委:落实“四举措”应对高温保安全

日期: 2022-08-10
字体: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及时启动高温中暑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强对中暑病例的监测报告以及对中暑病人的救治工作。加强对辖区独居老年人面对面随访,确保每季度至少一次,做好高温天气下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控。

二是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璧山区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专项训练,涉及应急响应、队伍拉动、物资装运、体能训练等项目。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防溺水、中暑救治等应急演练30余次,模拟落水、救援、心肺复苏等卫生应急急救全过程,有效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积极宣传,提升公众防暑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视频及海报、线下义诊等方式,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同时深入敬老院、贫困家庭开展防暑义诊,并送上防暑药品。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暑义诊50余场,共计推送防暑知识文章45篇,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防暑汤药近600余份。

四是加强关爱,做好职工防暑工作。重点关注户外工作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施设备,提供藿香正气液、防暑汤等清凉饮料及保健药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