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积极践行双随机工作,推进事中事后监管

日期: 2022-08-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进行 行业监管,维持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璧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双随机检查为抓手,实现抽查监管全覆盖及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推动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

一是抓好工作计划的落实。年初抓紧研究部署“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制定抽查工作计划清单28条,将抽查行业细分为12个类别,明确检查事项、频次、比例等,按计划抓好落实。

二是抓好两库的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执法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确保检查人员合格、检查对象全面、检查事项合法。

三是加强规范化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对抽取的企业按照检查内容实行现场检查,做好留痕记录及检查结果记录。

四是及时公开检查结果。按规定时间上传检查结果并进行审批。

截至目前,支队已完成2022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抽查99户企业的目标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执法人员对照“实地核查记录表”中的抽查内容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实际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其中的24户抽查企业作出行政指导,对4户抽查企业作出责令整改等行政命令,对11户抽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2022年璧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检查中着重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经营企业、货运企业、客运站场等抽查对象进行随机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