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为225名“两便失禁”重度 肢体残疾人配发护理类产品

日期: 2022-08-15
字体:

为帮助两便失禁残疾人增强自理能力,近日,璧山区残联紧紧围绕助残惠残民生实事项目,为区内225名肢体一二级残疾人免费配发了纸尿裤、护理垫、纸尿片等护理产品9万余片。

整个适配过程中,探索便于残疾人领取、保存、使用的高效服务模式。在璧山福利院,有12名残疾人有纸尿裤需求,他们长期居住在此,为便于领取和使用,将新采购的纸尿裤通过物流直接配发到当地,由其医护人员逐一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并配合残联提供领取资料。各个镇街、村社区的相关人员也对领取不便的残疾人将产品直接运送到家,并耐心向残疾人及家属讲解了纸尿裤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护理类产品的发放,是将重点民生实事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相结合,不仅减轻了残疾人因大小便失禁而带来的困扰,使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也让残联进一步掌握残疾人的生活护理需求,为更好的扶残助残奠定了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