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建设工程一线开展“战高温送清凉促安全”行动

日期: 2022-08-15
字体:

8月11日,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汉利用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之机,率队到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璧山段七塘血橙基地施工现场、璧山区千秋堰水库大坝枢纽工程等两个市级重点水利工程施工一线开展“战高温送清凉促安全”慰问活动。

在慰问现场,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围绕“百日大整治,迎接二十大”向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讲,突出就落实高温汛期安全施工技术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在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参建各方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并向工程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奋战在工程现场一线人员送去藿香正气液、十滴水等价值近2000元的防暑降温药品。

据悉,此次慰问宣讲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全区水利行业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序幕。安全大检查活动自5月开展以来,区水利局共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170余条,下达整改指令书近60份,对2个项目实施停工整改,开展安全警示约谈3次,先后对6家单位的8起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0.597万元。目前尚有一起安全违法行为正在立案调查处理之中。接下来,区水利局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安全大检查走深走实,以百日大整治的务实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