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四轮驱动” 助力审计整改

日期: 2022-09-08
字体:

璧山区审计局坚持把审计整改摆到突出位置,创新整改督促方式方法,通过政务督办、专项督查、分类指导、项目审计四轮驱动,推动全区审计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政务督办筑牢时间关,强化整改见时效。有效运用全区重点工作抓落实跟踪督办系统,将整改期满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一在系统中挂号,明确牵头单位,每月对整改进展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各单位积极整改,据实填报,按时反馈率100%形成审计整改动态跟踪督办体系

二是专项督查把好质量关,抓实证据促真改。进一步提升全区监督合力,与区委督查办联合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查,前往被审计单位现场进行检查、核实,全面了解整改措施,实地查看整改效果,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的情况,同时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意见建议。

三是分类指导普及标准关,对照标准做宣传。加大问题整改分类指导力度,将常见审计查出问题分为预算、内控、政策落实、工程等9大类、88个问题,细化整改标准,汇编成册供被审计单位参照执行,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审计整改质效。

四是审计项目拷问责任关,纳入经责来追踪。将以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作为重点关注方面在审计报告中反映,揭示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屡审屡犯、虚假整改等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