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开展2022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9-21
字体:

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来临之间,为了更好的普及宣传对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与干预,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让老年人及护工及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迹象,920日,璧山区大兴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大兴镇椿龄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的初筛、测血压、血糖、疾病咨询等活动。在敞亮的活动室内,不时的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卫生院的护士长刘秀,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并和老年朋友一起做手指操、击鼓传花等趣味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对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体检,解答疾病防治、健康生活等有关问题。

此次活动对于提高老年人及护工自我保健的意识,加强对于存在认知功能障碍的老年人进行早期预防、早期识别、早诊诊治,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