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帮助残疾人就业

日期: 2022-09-30
字体:

璧山区残联聚焦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不断优化残疾人保障和服务质量,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加强与区就业局、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合作,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岗位66个,畅通特殊人群求职通道,完善线上线下招聘方式,拓宽求职者信息获取渠道,为残疾人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

二是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针对残疾人的需求与特点和企业用工需求,对符合条件就业的残疾人及家属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帮助残疾人掌握更多专业技能,为残疾人增加就业竞争力。

三是做好残疾人应届毕业生“一人一册”就业服务。精准掌握14名应届毕业生信息,建立由专业、残疾类别与等级、毕业去向、就业需求等内容组成的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他们提供咨询、指导、推荐等就业服务。

四是“直播带岗”专场岗位推荐。协调市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在蓝黛集团第一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利用互联网新模式,打破时空限制、打通供需堵点、促进高效对接,为残疾人增加新的就业渠道。

五是加大农村种植业基地培育。积极创造条件,加大扶持力度,培育农村残疾人种养殖基地,为农村残疾人就近就业提供更多便利。

截至目前我区2022年度已经安排城镇残疾人就业80人,农村残疾人就业46人,残疾人大学生就业13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