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三精细”遏止“天价”月饼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日期: 2022-10-08
字体:

一是精细疏导,立足自律。分层级开展培训17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8份,引导组织23家生产和销售主体以传统文化和绿色低碳为依托,自觉规范食品安全、价格、包装和广告宣传等行为,内生合法和诚信经营动力。

二是精细管控,防范先行。对20余家商超在售月饼价格、包装、生产日期、搭售(混装)等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满减活动、积分兑换、私售和礼券赠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6个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目前月饼售价普遍位于20元至488元之间,无500元以上售价,标码、价格及包装等均符合国家标准。

三是精细协作,一体严守。协调相关部门利用网监平台全天候监测,重点增大网络直播、微信小程序、酒店等隐蔽渠道排查频率,严控私下销售,违规团购;强化12315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及紧急突发情况8件;推进发改委、商务委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合行动,让天价月饼无处遁形,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双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