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建设

日期: 2022-10-12
字体:

今年1-9,我区投入水利建设投资4.46亿元,重点突出强化骨干水网、防洪保安、水生态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库移民后扶等项目建设,力促民生水利建设取得实效。

在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方面,提速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段工程,已完成埋管及隧洞开挖18公里;千秋堰水库工程进展顺利,非溢流坝段混凝土已浇至320米高程,预计20237月完成主体工程染房水库大坝主体完工,即将竣工验收。

城乡供水一体化走在全市前列,完成城市新区水厂二期工程,日供水能力由5万吨增加至10万吨;完成长江提水西彭泵站通水运行,每日新增原水供给5万吨;整合并购了青杠水厂,有序实施了乡村振兴农村供水保障项目、璧南片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大兴至梅江供水主管道工程等,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防洪工程建设明显加强今年已完成河边镇石桥河综合整治工程、大兴镇水头沟河堤综合整治工程、健龙镇新石村泄洪渠整治等3个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和水巷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以及大沟等7座水库维修养护工程,35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实现销号,成功防御了今年3次降雨量达120毫米/次以上的暴雨天气过程。

水生态和水美乡村建设卓有成效,启动开展璧北河创建市级示范河流工作,有序实施福禄、大兴、广普、健龙等4个镇街河库水环境提升工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