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国网璧山供电公司:靠前服务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

日期: 2022-10-13
字体:

10月10日,重庆中医药学院3000千伏安电力变压器成功投运,标志着重庆中医药学院电力工程圆满完成,为该校投入使用提供充足电力,进一步健全了重庆市中医药服务体系,显著提升中医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据了解,重庆中医药学院选址重庆产教融合生态区(大学城西区),坐落于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蒲国宝路61号,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该校作为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一直备受关注。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降本增效,国网璧山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从项目咨询、接入系统设计、设备安装、专线架设到调试并投运送电,全面配合指导该项目建设,“量身定制”服务计划,做好工程全过程技术指导服务。

全靠你们分期投运的建议,让我们抢回了被疫情耽搁的工期,学校筹备工作才能有条不紊进行。”10月10日,重庆中医药学院现场负责人吴如强对前来进行新设备投运的国网璧山供电公司用能服务经理说。

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在了解到重庆中医药学院项目工期紧,配套电气设备因疫情影响未能全数按期入场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员工现场主动对接,为学校定制了变压器分期投运的供电方案,该校用电总容量18460千伏安,分别在今年的5月27日、7月22日和10月10日投入运行,实现了“送电跑在用电前”。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全力以赴、协同配合,精心安排客户增值服务,提前开展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为该校安全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正式投用后,将填补重庆市中医药学科高等本科院校的空白,发挥好两大作用:一是形成集群效应,整合重庆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优势资源;二是促进传承创新,打造中医药产教融合示范区,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据了解,该校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到2025年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达到6000人,到2030年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达到10000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