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多举措加强辖区企业安全执法管理

日期: 2022-10-18
字体:

9月以来,璧山区交通局多举措加强辖区企业安全执法管理,确保国庆、二十大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靶向检查。对14家存在高风险、从业人员培训较差等情况的企业开展靶向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查出企业存在未按规定组织安全教育培训、驾驶员未完成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9起。其中,限期整改2起,实施行政处罚7起,共处罚款5900元。

二是调研辖区货运企业监管平台建设。调研组重点听取了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货运监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一个平台、三个服务”等工作进程,并对企业提出的在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支队将尽快推进辖区运输企业入驻货运监管平台,早日实现运输企业管理规范化、智能化、实时化、数据化。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各执法大队及相关科室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执法检查,重点对32家货运企业、维修企业、驾校的GPS监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技术档案》建立、“日周月”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32次检查,对查出的27个违法违规行为,均已限期整改或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