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开展水质监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日期: 2022-10-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水质监测质量管理水平,抓好质量控制关键环节,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合理运行。根据年初内部审核计划,近日,区水利局对水质监测实验室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内审小组以实验室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管理体系文件、国家或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或标准为依据,坚持独立性、系统性、客观性原则,通过查、看、问等方式,围绕年度审核目标,全面验证实验室的各项质量活动及技术运作是否持续符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

此次内审共查出5个基本符合项,无不符合项,未发生违反计量认证有关规定的情况。根据内审结果,内审组长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水质监测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各负责人要主动认领基本符合项,结合内审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根源,尽快采取纠正措施并落实整改到位;三是基本符合项作为下次管理评审的输入项,要持续改进、长期有效,从而促进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推动管理体系和水质监测深度融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