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举措加强物业管理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日期: 2022-10-28
字体:

一是强化源头把控,夯实资金归集基础。全面落实建设单位首期维修资金和购房人首期维修资金由建设单位代缴归集的工作要求,为各小区成立业主大会的资金划转和业主申请支取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全区归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503.45万元,涉及38个新建项目。

二是加强过程监管,扎牢资金使用“篱笆”。规范普通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程序和审批手续,强化物业服务企业责任,落实维修账目资金公示制度,加强应急简易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程序,今年以来,累计完成业主申请支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408.12万元,涉及小区37个。

三是注重长效常态,提升资金使用水平。探索法定筹集、日常筹集和公共收益补充筹集相结合的模式,逐步建立小区维修资金长效补充机制,切实推行维修资金联络员制度,有效纾解矛盾问题10余起,积极开展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政策培训3次,不断提升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保障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