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四送服务”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日期: 2022-10-31
字体:

一是“送康复训练”,让残疾儿童居家享康复。为无人照看、住家偏远的4名残疾儿童采取“送康复进家庭”的方式,每周一对一为残疾儿童提供两小时的上门康复服务。

二是“定点送药”,让精神残疾人少跑路。建立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长效机制,为全区有需求的精神残疾人进行量体裁衣式定期定点配药、送药服务,截至目前,已服药救助3671人次,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送辅具适配”,让残疾人出行生活更便捷。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截至目前,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751人,发放辅具1326件。针对重度残疾人出行不便的问题,提供送辅具进家庭服务213人。

四是“送知识培训”,让残疾人获最新康复知识和惠残政策。利用15个镇街卫生院专业服务优势为残疾人提供疾病防治、家庭康复知识培训、康复护理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康复知识培训9期,服务人数380人,增强了残疾人身体和身心健康,提高了生活质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