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 2022-11-09
字体:

一是抓好水源保护,做好源头防控。落实最严格的水源防护措施,组成6个工作组,加强水源地(含水库、取水口、引水渠等)巡查检查力度,坚持每天拉网式巡查2次,及时清除垃圾、特别是散落的口罩或枯枝败叶,严防严控水源水质污染。

二是抓好净化消毒,阻断水媒传播。维护净化消毒设施,确保制水消毒设备正常运行,严格规范水质净化消毒,保障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消毒剂余量符合要求;切实抓好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的水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水质安全。

三是抓好人员防护,杜绝交叉感染。对供水车间实行封闭管理,防止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水厂防护区域,同时做好制水和维修养护等生产管理人员的卫生防护,避免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密切接触,每日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严防收费环节产生人员交叉感染,引导用水户尽量采取网上、微信等方式缴费。

四是抓好环境卫生,防止次生污染。加强供水环境监管,尤其对制水车间、高位水池、二次加压泵站等重要区域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定期开展卫生清扫与灭菌消毒工作,防止供水水质受到次生污染。


回到顶部